大学科技园简介

【指导思想】

大学科技园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落实中山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,以政府政策为牵引,以电子科技大学为依托,以中山学院重点优势学科和师资力量为主体,以中山产业技术需求为导向,立足产业发展战略与前沿技术的紧密结合,致力于解决中山市特色产业、中小企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共性、关键性和前瞻性技术问题,以提高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“政产学研资”多方协同创新的新型科研机构。

【基本概况】

大学科技园于2015年12月在中山市石岐区置贤科技大厦正式揭牌,面积8000多平方米,拥有6个高端研发平台、1个科技情报研究平台,以推动智能制造、信息技术、生物健康等领域的技术突破和新兴产业技术创新。

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作为中山本地最高学府,拥有上百名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,晋升高级职称的教师数量逐年攀高,2016年学校已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,对师资队伍建设有更积极的推动作用。在科研团队方面,已形成嵌入式、物联网、智能检测、生物化学、工业设计等一批科研队伍,且大多是电子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正副导师,与总校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。各团队均多次承担国家、教育部、省市级科研项目,完成企业委托项目近500项,专利发明、软件著作权超百项,他们将成为大学科技园未来发展的基础力量。

【服务举措】

大学科技园作为市级科技创新、技术服务平台,将竭力为地方产业服务,支持措施:①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研发平台;②为企业开放实验室,共享实验设备,提供技术信息、咨询、人员培训等服务;③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可持续的高端人才和技术支持,合作研发新产品、新技术;④联合申报省市级科技创新专项项目;⑤加强科技金融合作、企业员工培训和科技创新交流活动,协助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、创新研发中心等工作;⑥为企业提供产业技术发展战略、规划和路径咨询,帮助企业进行宣传推广,扩大企业知名度,提高企业在全市乃至全省、全国的影响力。

【未来展望】

大学科技园会一直把引领发展、服务创新作为创办理念,紧紧围绕产业技术攻关、技术咨询服务、科技成果转化、新兴企业孵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重要任务,走政校企协同创新、合作发展之路,将大学科技园建成开放性、共享性的新型研发机构,使其占据中山本地产业技术研发的制高点,解决中山市自己企业所需要的技术问题,全面提升中山经济整体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,推动中山产业结构调整和快速转型升级。

引领发展   服务创新

人才   技术   平台

开放   合作   共赢